【原创】山神(昴雷)

*架空,早期日本妖怪背景paro

*主视角雷姆

*作者的短↓小精悍系列

我的朋友是个没什么能力的神灵

他叫做昴,总是穿着一身素色的和服一副不着调的表情,那身简单普通的和服在他身上总是松松垮垮的,穿着一双木屐,走路的时候白皙的皮肤露在外面蛮显眼的,说起话来也带着嬉闹的意思。那张清秀的面孔上却带着吓人的面相,不过村庄里的小孩子们都很喜欢他

这很正常,他说他的诞生是人们为了守护自己而祈求出来的,那些目的是保护的神灵就总是面色不善恐吓妖魔,一个个长得凶神恶煞的

不过,他很温柔

我记得在我还是个小孩的时候曾经迷路过一次,我和姐姐去森林里玩,到了傍晚的森林很黑,我在树林间不小心和姐姐失散迷失了方向,有些茫然的找着记忆里曾经去过的路,树林里有着大人们说过的妖怪在树丛后躲着看我。在一片漆黑中,他穿着一身醒目的月牙白浴衣从树上跳下来,冲我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

“你迷路了吗?”昴蹲下来对视着我的眼睛,他偏着头打量我

姐姐和父母都说过不能和陌生人说话,我只是安静的看着他不出声。若是一般情况下也许我就跑掉了,但在这漆黑一片的树林里,看见这样一个人类会让我有些安全感

“居然没理我,一点都不可爱哦。”他用食指在我脸颊上扯出一个僵硬的笑容:“我叫昴,我来带你出去吧。”

最后就是他牵着我的手把我带出树林的

他拉着我的手在前面走着,说着些安慰的话,他的脚步声很轻柔,那些躲在树林里的妖魔看见他便悄然散去。

我打断他的话:“你是妖怪吗?”

“好伤人啊,我可是神哦,知道神仙吧。”

昴的话很多,一路上都在喋喋不休的说着各种好玩的小故事,那些仿佛张牙舞爪的树林随着他便很快就走了出来,野兽也对他视而不见,他一边说着话一边拨开那些挡路的树叶护送我出来,直到我看见影影绰绰的光芒。树林外是村庄里人们为了找我点起的火把,有人在喊着我的名字,我看见远处姐姐在焦急的和那些大人说着什么

我抬头看了他一眼,他注意到了我的视线,还是一脸没心没肺的样子:“一路上都没问,你叫什么啊。”

毕竟将我带了出来,也许他不是个恶人:“雷姆。”

“那真是个好名字哎!”昴笑着说

他将我从背后推了一把,我回头时他就不见了,他原本站的地方变成了一片虚无

我用树枝蹲在沙地上给大人们画他的样子,那些大人看着我画出堪比鬼怪的简笔画,沉默

因为画的太丑,没人看出是什么



回去村庄后,大人们便是一顿担心的谴责,姐姐一直紧紧的抱着我,回去的路上也拉着我的手,那个带我出树林的人被大人们当做我的玩笑话一笑而过。神灵也不是不存在,但这个村庄也没有信仰过这种小神明,自然是不信的

晚上的时候我把这个事请又告诉了姐姐拉姆,她也只是淡淡的笑,和那些大人不同的是,姐姐是完全相信我的。她商量着要和我一起去给这个男人感谢,不管他是所谓的神灵还是妖怪

我们偷偷拿着家里的果子,又回到那个树林去找这个叫做昴的家伙

我在树林外围喊着他的名字,树丛层层叠叠的,声音仿佛被传出很远一般,回音不绝于耳。我们本以为会喊到口干舌燥后他才会出现,可是他来到的很快,也没让我们等多久,出现的方式也很别具一格

他从很高的树上跳落下来,他看起来心情很不错:“别喊了我在这里。”

拉姆把那一包果子交给他:“给你,谢谢你救了我妹妹。”

他看起来很开心,打开布袋后拿着果实冲着我们温柔的笑

再次见面时我已经长大了,他坐在村庄里的大石头上和小孩子们玩闹,小孩子们围着他要看他表演变出果实的小戏法,容貌依然和记忆里的一模一样,连笑容时的嘴角都没什么变化。他看见我还冲我笑着打招呼,小孩子们冲他起哄

他和说人们自己是个旅行者,想要在这个村庄住下一阵时间,人们就天真的相信了,还给了他一件有些狭小的废弃仓库做屋子

傍晚的时候他敲开我们家门,抱着一束好看的夹杂着蓝色和粉色的野花

他笑得连眼睛也眯了起来,嘴角扯开一个温柔熟悉的弧度:“呐,我叫菜月昴,是新来的邻居哟!”

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

评论 ( 2 )
热度 ( 6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煮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